close


這次情人節,一直以來都是吃到飽、燒烤、火鍋三選一的我
難得跟電線桿說想吃點不一樣的

加上上個月去新竹吃了朋友的喜酒,對那間婚宴會館的義式料理
真的是念念不忘(回程一路慫恿其他朋友也在那邊辦)(朋友:是不會自己辦膩!)
趁著這次上網到處爬文,猛然看到「曜日義式餐酒館」的介紹

哇靠!這間義式料理每張照片都 太  太   

 

(↑網路截圖)
這間位在大安區的曜日義式餐酒館
看得出來店家在裝潢上很用心,大理石桌面搭配食物擺盤
難怪怎麼拍都很像雜誌裡的照片~

仔細看了一下介紹,發現他們居然是「寵物友善餐廳欸!!居然還有寵物菜單

裝潢得這麼漂亮有質感的地方...真的可以帶狗進去嗎??
腦海中浮現貴婦一邊用餐,旁邊的紅貴賓乖巧的趴在地上睡覺的畫面

回頭看著上上週才拆掉冷氣管線的 我們家白粉↓

嗯.我還是再想想好了

 

 

跟電線桿討論了一下,雖然很想帶我們家的野孩子見見世面、吃一回餐廳
還是以防萬一的詢問了一下店家

畢竟要是狗狗太ㄎㄧㄤ影響到其他客人 應該也是會很困擾吧ˊ_>ˋ
(我也會覺得很丟臉的.....)

雖然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我很真心的強調我們家白粉超ㄎㄧㄤ、大隻,又超活潑
但店家還是表示很歡迎,還特地安排了包廂給我們!!!!!

當天出門的時候發生白粉烙跑的意外(詳見後記)所以晚了快一個小時才到
打電話跟店裡告知的時候,店員也很親切的幫我更改時間QQ 

好在進到包廂一看,真的超  ~~剛剛的爆滿的怒氣值順間降低
一整面的落地窗+吊燈 氣氛高雅又不失溫馨❤️

這張是電線桿的視角
我說哪有人拍那麼高的啦!!!從上往下看了欸!!!

黑色大理石紋的桌面搭配曜日別出心裁擺設的乾燥花
真的隨手拍拍都很好看,應該就是所謂的高顏值勝利組吧(?)


百八覺得超適合女生來這裡吃吃喝喝打卡發ig的哈哈

一進門店員就送上狗狗專用的水碗,真的很加分!!連狗狗都有自己專屬的餐具


白粉從一進來就開始玩沒停過
一下子聞牆壁聞椅子,一下子想找店員玩~
果然是射手座的狗,別人家都是自己家,所有人都是自己人

(粉:縮我嗎?)

我很喜歡曜日的手帳風格菜單
插畫和手寫字體,就像在看朋友筆記本裡的私房推薦
比起精美的印刷菜單更有人的溫暖~有些菜名也很逗趣XD

因為有太多吸引人的菜~~

幫我們點餐的店員很熱心的介紹了他們的招牌菜推薦必點
聽完覺得 好多東西感覺都一定要吃啊啊啊啊啊


(蛇麼~~真的隨便窩點嗎)

白粉一直站起來想參與點菜跟等菜這件事,等你哪天會賺錢再來好嗎!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點完餐 就到處去拍拍照


曜日的裝潢風格,連以前唸建築又超級龜毛的電線桿都說很不錯
走到洗手間前的轉角抬頭一看,在天花板上居然也有裝飾!!!

翠綠的花草在暗色系的室內一隅偷偷綻放清新的氣息
我覺得這樣的裝飾讓洗手間跟用餐區的空間氛圍區隔得很清楚


除了開放空間的座位外和我們坐的落地窗間之外還有一間包廂
因為有其他客人正在用餐,所以就只拍了門口

這一大面酒牆也很美~
作為義、法料理的靈魂伴侶,用餐時來一杯紅白酒是一定要的


曜日義式餐酒館有提供不同產地&價位的紅白酒
可惜我和電線桿騎車來
不然美食配上美酒真的用想的就好銷魂啊啊啊啊~~

一個興起 想看看從外面看落地窗內的樣子,就拿著相機咚咚咚跑到對街去ㄌ
鵝黃色的燈光透過落地窗,裡外真的很像兩個不同世界



(門外也有擺放菜單哦)


真的是兩個世界,因為外面下雨又超冷,shit~~~~  

 

回到包廂裡,看到白粉還是站得很直在等菜


(窩等的菜還不來~窩等的人還哺明白🎵~)

然後幫白粉點的燉飯就送來了
送餐的店員還貼心提醒~因為還有點燙,建議等一下再給狗狗吃
但當事狗根本不在乎,只想趕快把臉埋進碗裡

店裡總共提供三種鮮食,每道菜會用的食材 菜單裡都有寫
因為白粉沒在挑食也沒過敏,所以我幫他點個看起來可以吃很飽的

蘋果雞肉燉飯
裡面有蘋果 水煮雞肉 紅蘿蔔 芹菜 無糖豆漿

百八很好奇還查了一下
原來是因為有些狗狗會有乳糖不耐的問題,所以用無糖豆漿取代奶類
除了可以避免有些狗狗不舒服外,豆漿也可以幫助降低狗狗的膽固醇及中性脂肪
真的是很細心耶!


拍完網帥照片後不到30秒白粉就很捧場的通通嗑光光了

 

看他吃的同時我們的餐點也陸續送上來了~
首先是前菜
煉乳焗烤甜薯條

是不是用看的就想流口水~~~~~


我原本有點難想像....甜甜的煉乳鹹鹹的薯條搭起來會是怎樣的味道
沒想到意外的爆好吃的!完全沒有違和感!
煉乳加上奶酥 入口時甜甜的奶香,隨著焗烤起司的酸鹹味慢慢轉變成另一種味道
超讚的!!!我要給他120分!!!


趁熱熱吃真的超好吃~

其實還有另外兩道法國人最愛cheese避風塘炒薯我都好想吃~
但真的不會後悔,
要是沒吃過這個煉乳焗烤甜薯條才真的要後悔哈哈哈哈

witch’s蜜蘋果鴨 也是店員超.激.推.的一道前菜
看看這個擺盤就忍不住 「阿嘶~~~~」(欸!)

金黃色的外皮,一看就知道不得了
最外的酥皮包裹著馬茲瑞拉起司蘋果,最後才是主角-鴨胸

百八建議不要切成太多塊,因為切開的時候其實 外皮會有一點分離
最好能完整的一口咬下,才能100%感受到層層堆疊的口感


旁邊的沾醬偏酸(應該是紅酒醬),沾著吃會有不同的風味
酸酸甜甜的蜜蘋果跟起司融為一體~煙燻的鴨胸軟嫩又多汁
真的很驚艷這樣的搭配!我跟電線桿都是第一次吃到這道菜~下次一定還會再點!
好吃到想QQ 


↑給大家看看我為了拍切面掉出來的蘋果片,而且這個鴨胸
真!的!很!厚!

 

再來是電線桿指定要吃的男子漢就是要吃海鮮(男子漢真的很容易被制約)
跟手帳菜單裡的插畫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


送上來只有挖屋~~~~~~好澎湃rrrrrrrrrr

食材很新鮮,加上黑胡椒等調味後真的是很開胃的一道菜
吃義式料理
怎 麼 可 以 沒 有 海 鮮 料 理 ㄋ~~(右手背拍左手心)
但可能是被前面兩道前菜震撼到了,海鮮對我來說的驚艷指數就沒有那麼高XDD



話說回來,這份海鮮盤食材真的也沒在客氣的!
干貝、扇貝、紅蝦、蛤蜊、小卷 五種海鮮一次上好上滿!
不愧是霸氣的「男子漢必吃」

 

一次點了三道前菜(到底) 終於要吃到主餐了....
電線桿的主餐是
虎菇婆的黑暗料理,聽起來真的超有神秘感的XD

顧名思義,就是有著杏鮑菇 香菇 鴻禧菇 蘑菇 袖珍菇等等...滿滿菇類的義大利麵
但除了菇類之外還有大塊的菲力牛,所以不用擔心只有菜拉~

我跟電線桿吃過一致都覺得很清爽!有菇的鮮味卻沒有土味,喜歡吃菇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喔
雖然菜單上沒有標記辣味,但電線桿表示吃起來還是會有一些些辣~(差不多微辣那種程度)
如果真的很怕辣又想吃的話還是可以告訴店員啦~

但點菜時,百八聽店員說 主餐裡有一道泰菲椰爺紅咖哩燉飯比較辣
我毫無懸念的就點了XD  因為我很愛吃辣的


上面一樣有菲力牛、還附了一小片麵包
原本覺得應該還~好~吧~~餐廳的辣怎麼可能會辣到哪裡去.....
乾沒想到真的很辣!我的程度約已經算很會吃辣的(韓國三養辣炒雞麵可以天天吃)
連我都會覺得辣的程度,沒有吃辣習慣的人可千萬要謹慎啊哈哈~

雖然辣歸辣,但紅咖哩的香氣十足,喜歡吃辣咖哩的人還是可以挑戰看看啦哈哈

 

好不容易把餐點都完食!吃下來每樣菜都出乎我意料的份量十足~
一直顧著吃,連飲料都還沒時間喝XDD
因為店員很推薦他們的氣泡飲,我跟電線桿就一人點了一杯來喝

曜日的氣泡飲很特別的是,他們的冰塊都是特製的口味冰塊
像電線桿的
曜日蘇打就是用蘇打水+青蘋果糖漿+小紅莓冰塊調製的

青蘋果跟小紅莓酸酸甜甜的、是很少女的口味XD
連外表都很可愛~

我點的鳥嘴蘇打 是用蘇打水+檸檬+薄荷+蝶豆花冰塊 調製的
味道就比較沒有那麼甜,但是卻有很濃厚的薄荷檸檬香氣


薄荷不是一兩片葉子喔喔喔喔,是超大一枝!!!
喜歡品嚐香氣的人可以選它,喝起來很舒服
在吃了那麼多美食之後喝也會感覺特別清爽~

吃飽等甜點的這段時間~又看了一下菜單(想一下之後來要吃什麼)
看見在菜單的第一頁有這間餐酒館的成立故事


百八我真的覺得很佩服,畢竟創業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要跳脫原本的舒適圈從無到有建立一間店,要有很深的默契和強大的堅持才能一起前進
相比之下的我....我...好廢啊......(掩面)

還好甜點很快就送來了~~只要有甜點吃當個廢物也是沒問題的
曜日的這顆冰淇淋也是很多人來這用餐
ig的必拍照之一
這顏色真的好夢幻啊~~連百八也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照片XDDD

店員說因為顏色很像 所以就乾脆取名叫毛怪,配方則是秘密哈哈
百八吃起來覺得有點太妃糖味,電線桿說是香草味,店員則說有點杏仁味
到底是什麼配方還真吃不出來XDD  雖然很似曾相識,但我跟電線桿一直討論就是想不起來

電線桿的奶酪也在水準之上~入口即化!
它並不是走甜膩路線的,但反而能突顯出奶香的醇厚


電線桿表示喜翻❤️(手指愛心)
除了菜單上的甜點外,每天也都會有限定的當日甜點(可惜當天已經賣完了Q)
不然真的好想試試看其他甜點啊

 

這樣一輪吃下來後,就連電線桿這個很難餵飽的人都說不行了
還有半杯氣泡水沒喝完,我們就坐在包廂裡看白粉到處聞來聞去
邊消化邊聊天

雖然當天和店員的對話並不多,卻能感受到它們很用心地從每個細節在經營這間餐酒館
也對狗狗很親切

有很多餐廳雖然說可以帶寵物 卻只歡迎小型犬或品種犬
看到是大型犬 (尤其是米克斯)就會感覺有點為難 
我想養米克斯或大型犬的人真的都知道要帶狗狗進餐廳有多難得QQ

尤其曜日義式餐酒館又是一間氣氛營造得這麼有質感的店家 
能夠提供 主人和心愛的狗狗 一起用餐的機會 真的是很讓人感動~
 

用一張今天的餐點合照來當ending

百八不專業私心評分
環境:   ★★★★☆
美味度:★★★★☆
飽足感:★★★★★
$$$$$:  ★★★★☆
服務   :★★★★☆


雖然乍看之下,曜日義式餐酒館的單價並不算低~
但其實吃過就會知道CP值真的很不錯
大約比吃高級鐵板燒或buffet再便宜一些些,也不失為情侶慶生吃大餐的選擇之一啦
百八覺得也很適合姐妹們聚餐(應該光拍照都拍到忘記吃飯了XD)

如果你也是吃膩燒烤火鍋的愛吃鬼~下次就換嚐嚐義式料理吧!!
 


後記:

當天寒流來又下雨,原本打算要叫計程車直接坐到曜日
沒想到臭粉聞了老半天不上車就是不上車,最後居然給我掙脫胸背帶
像一匹白色小馬一樣快樂的在人行道上奔馳~~~~
完全無視老北老木在後面苦苦追趕

最後追了快兩個捷運站的距離才逮到這個小子
後來還是照樣帶他去吃飯,真的是快被他氣死唉~~

粉:我悶蛇麼時候炸去曜日義式餐酒館吃飯飯~


【曜日義式餐酒館】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h.taipei/
地址:10691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號
電話:02 2708 5910
營業時間:11:3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ightytwo8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