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
自從上次做了oreo的免烤箱蛋糕大受好評(?)之後
百八我又迫不及待了去找了下一個食譜

因為做蛋糕真的太好玩啦~~~~~

 

好啦其實也是因為做六吋的小蛋糕還是會有剩一些材料
加上我發現自己做蛋糕之後...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真的太過癮了!!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又很熱血的做了第二次蛋糕 也順便拍了影片
如果覺得看一堆字很累不想聽我講廢話可以看XDDD

影片傳送門→https://youtu.be/qBIUVfSwb_s

 

賀!回到正題來(跳一下)
這次要挑戰的是蔓越莓+巧克力的雙色慕斯蛋糕

因為新鮮感(很膚淺的原因)所以很想做做看慕斯,這兩個口味都是我蠻喜歡的味道
看了一下食材,備料上也沒有太困難

也推薦給大家試試看歐~

需要的食材有↓
吉利丁片      6g
無鹽奶油     30g
蔓越梅果醬  40g
鮮奶          100ml
消化餅乾     60g
巧克力        50g
鮮奶油      125g

巧克力建議用%數高一點的,

巧克力的味道會比較香
 

免烤箱蛋糕的第一個步驟呢~~當然就是先做蛋糕底啦

A先將消化餅乾壓碎,同時隔水加熱無鹽奶油,讓它融化

然後把變成粉狀的消化餅乾倒入鋼盆中,加進融化的熱奶油~
攪拌均勻,接著倒入蛋糕模中鋪平~

可以用湯匙的背面杯子的底部去壓,這樣蛋糕的底會比較密實喔

 

B最簡單的部分結束了,接著要做慕斯的部分啦~~

1.首先先隔水加熱巧克力吉利丁片,讓它們融化
然後把一半吉利丁液一半牛奶倒進巧克力液裡
攪拌均勻~

 

2.然後就是我覺得最難掌握的~打鮮奶油的部分!!

因為第一次打發時我是用攪拌器,結果一個不小心就打太過發了QQQQQQQ
後來上網爬了一些打發的技巧,第二次我就多準備了一盆冰塊水
把鮮奶油的盆子放在冰塊水裡打發,保持鮮奶油在低溫這樣~~

而且第二次是用手打!!不開玩笑,手超酸!!!!!
天氣冷冷的冬天我打到全身發熱哈哈哈哈哈

但第二次就成功的打出了理想的狀態,大概就是勾起來會略有凝固的感覺~

 

3.慕斯糊打發完後,要分成兩等份
因為這次是坐雙層慕斯,所以要分成兩次作業

這邊就先做巧克力慕斯,把剛剛準備好的巧克力漿倒進其中一份慕斯糊裡
然後輕輕的拌勻

4.完成後就可以倒入蛋糕模,送進冰箱啦~~
(至少要40分鐘以上,讓表面不會流動才能放第二層喔)

5.接下來要做第二層蔓越莓慕斯

果醬一半的吉利丁液、一半的牛奶
通通倒進第二份慕斯糊裡,輕輕拌勻~~~

拌勻之後就可以把蔓越莓慕斯糊倒進蛋糕模裡,
稍微整理一下表面之後......


就一樣!!送進冰箱,冰他個四個小時到完全定型!!

 

搭啦~~~~~
最後的成品大概就會長這樣啦~~
取出來擺盤之後也可以放一些水果啦、果醬之類的在表面裝飾
但這個就是看個人喜好惹

雖然程序比上一次的oreo蛋糕複雜一些些,但還是蠻簡單的
重點是很好吃啦哈哈哈哈

自己就可以做出好吃的慕斯蛋糕真的蠻有成就感的
而且也很好打發時間、一下子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這個蛋糕我分兩天就吃光光了XD
下次想要來挑戰巧克力+香蕉的蛋糕哈哈

成功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eightytwo8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