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搞怪的民族性格真的從食物口味就可以看出來啊.....

 

 

不知不覺又到了月底了,手頭跟我的荷包一樣都縮的緊緊的

雖然還不用吃土,但多少會想要節省一下開銷

這時候泡麵就成了我們不離不棄 可靠又忠誠的好朋友惹~~~

 

百八一直都很熱愛吃泡麵

高三準備指考的時候甚至還拿著百八媽給的零用錢

到全聯扛了一箱來一客泡菜口味的泡麵放在座位旁邊當午餐

還會有同學來跟我買(以為自己中盤商)

 

 

今天呢~~~~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一款口味很奇妙的

「芥末美乃滋炒麵」!!!

 

這款泡麵是超愛做辣泡麵三養公司他們家出的新口味

看到包裝上那隻小雞,辣到整個臉青筍筍

就讓人豪期待啊啊啊啊啊~~~

 

 

 

 

 



打開之後是長這樣子滴

三個醬包由左至右分別是醬油包 芥末包 美乃滋包

(醬包上面的小G豪~口~ㄞ~~)

 

 

但不得不說,的蔬菜料都給的超少的哈哈哈哈哈

看看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的蔬菜乾 !!
 

百八還是後來吃了才隱約感覺到「啊原來是蘿蔔啊…..

 

(偽裝成無花果乾的蘿蔔乾)

 

有很多韓國泡麵的麵體喜歡做的比較硬,需要煮或泡比較久

 

以三養的麵來說算是中間偏硬一點,喜歡有嚼勁的人可以泡三分鐘

喜歡Q一點的可以泡到4分多鐘左右~

 

水倒掉之後就是最期待的下醬包的時候了!!!

通常最普通的醬油包都是先下去熱場子的第一個

再來就是下重頭戲:芥末包美乃滋包 (老師音樂!)

 

研究了一下泡麵蓋的照片.....

應該是先下芥末吧....

 

 

因為我是很嗜辣的人,吃爭鮮醬油芥末都要下三包

所以這個芥末包的份量對我來說並不多

 

怕辣的人也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視自己能接受的程度調整

 

但我個人覺得這個芥末包很peace

有芥末的香氣但沒有什麼嗆辣感,是一個新手體驗包的概念

 

可能是考量到敢吃芥末的人不多,所以改良成較不嗆的口味了吧

 

 

美乃滋的部分口味就甜甜的、跟一般美乃滋差不多

 

芥末美乃滋炒麵的這兩包醬料都是偏濃稠的,所以不是很好擠出漂亮的線條

尤其是開口開太大的時候,擠出來就會是一條粗粗的、像__的東西

 

 

給大家看封面圖長這樣↓↓↓

 

 

我擠出來的成品是這樣↓

 

 

誰來告訴我這是蛇摸冬戲!!誰會想吃啊!!!!

 

做到這裡,忍不住有種把正太養成魯宅的深深挫折感......

但既然都開箱到這邊了,我還是得繼續吃下去

 

 

好加在,這碗麵雖然不美觀(我很抱歉)

但拌開之後就沒事了,攪拌的同時芥末的香氣也跟著飛出來

 

百八對吃乾泡麵有一點強迫症,在拌麵的時候一定要拌到每一根麵條都均勻地被沾醬包覆

完全無法容忍有任何一團麵條被醬汁糾纏在一起

如果麵條是道明寺醬汁是杉菜,我就是道明寺他媽媽

 

 

 

總而言之,拌完之後...

它徹底的變成一碗路邊攤麻醬麵的形狀

 

麻醬...不是!

芥末美乃滋麵~~~

 

吃起來芥末味沒有很重,因為還有美乃滋的甜味中和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很溫和的芥末味拌麵略帶一點酸

 

但可能因為我是吃辣魔人,所以我沒感受到什麼辣的感覺

不過仔細體()會還是可以感受到一點芥末的後勁

 

喜歡芥末香氣的人可以吃吃看

如果想吃吃看 但又怕嗆到不能呼吸的人,真的不用擔心ㄌ因為它真的不辣

 

至於跟我一樣很期待被嗆到的人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看著封面的三養小雞嗆成那樣

我覺得我被欺騙了

但沒關係 我還有其他的芥末味泡麵(到底有多少泡麵)可以分享

有機會在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囉~~掰哺~~~

 

 

 

***燈燈燈***

 

百八の科普小時間~~~

 

很多人都會說:泡麵吃多了小心會變木乃伊(尤其是媽媽們)

但百八前幾天查了一下資料

其實食藥署規定 泡麵體本身是不能添加防腐劑的!!!

 

因為呢~~~泡麵本身的麵體大多經過蒸煮+油炸,這過程就有殺菌跟脫水的作用

所以不用加防腐劑就能達到保存的功效ㄌ~~

 

比起麵體真正有問題的其實是醬料和調味包啊!

因為法規沒有限定所有配料包都不能添加防腐劑~

然後大部分泡麵的調味包裡面都含有醬油、辣椒醬等等的...可能原本就有添加防腐劑惹

 

 

所以醬料包少加一點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eightytwo8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