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上製作影片給大家看~~

https://youtu.be/VI4i_9D4TDo

——食材看我——

 

蛋糕底

oreo餅乾屑   100g

奶油                30g

 

蛋糕體

奶油乳酪       120g

鮮奶油           200g

                    30g

吉利丁               7g

oreo餅乾屑     你爽就好

 

 

 

自從上次和忠孝東路電線桿一起去 太棒 做了人生第一個蛋糕之
內心的三分鐘烘焙小廚娘魂又再度燃燒了起來
(電線桿怎麼把蛋糕玩到壞又是另一個故事ㄌ)

雖然我是個手殘 但手殘也還是會有夢想的!

 

 

【關於材料準備】

之前在FB上看過uchef的粉絲專頁

uchef是一家會為你配送你想製作的蛋糕食材跟食譜的網路烘焙店

https://www.uchef.tw/

搜尋他們的粉絲團就可以看到一些簡單的教學影片

 

如果你也是很懶得買食材的懶中之王

你就可以訂購他們的蛋糕食材

 

 

雖然我剛剛好也是懶中之懶懶王但我實在是不想買四個蛋糕硬湊一個免運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免烤箱蛋糕似乎沒有那麼難

 

於是就筆記了一下基本的食譜跟材料,家裡附近剛好也有食品材料行 

下班就乾脆去逛了一圈,把一些基本器材買起來了

有些食材 頂好 全聯 大潤發也買得到

 

所以以下會介紹最懶的採買方法+最基本的用具+最應該是這樣吧的製作方式

以及配上我個人的三分鐘廚娘魂

由左而右分別是:電子秤、打蛋器、刮勺、鋼盆(上)、6吋蛋糕模(下)

(由左而右分別是:吉利丁片、無言奶油、奶油乳酪、鮮奶油、不用多說你知道的)

 

 

我的購物清單基本上只分這兩類↓

 

1.食品材料行可以買到ㄉ:

蛋糕模/或烤肉用的那種鋁箔盒

電子秤

篩子

攪拌棒

吉利丁片

 

2.頂好可以買到ㄉ:

奶油乳酪

鮮奶油

無鹽奶油

消化餅乾

 

 

蛋糕模這種東西從一百多到好幾百塊都有,但因為我目前也不會做需要烤箱的蛋糕

所以便宜的活底蛋糕模就可以了(活底的在脫模的時候比較容易)

再隨便一點.....烤肉的鋁箔盒也是很好用ㄉ

 

 

電子秤主要是來秤食材的份量的,蝦皮上賣最便宜的90塊吧 

我是在食品材料行順便買的$190 最重三公斤也綽綽有餘

一開始真的不用買太好 

反正我也不知道我的廚娘魂會燒多久

 

篩子、攪拌棒這類東西其實也很好買

我好像是在大創買的

一樣以不用太專業為原則

 

吉利丁片賣場很少會有 所以還是得在食品材料行買

但網路食品材料行也是有

一包50

 

食品材料行賣的食材份量都比較大也相對比較便宜

但我只是試個水溫而已 所以都在頂好買小份量的就好

 

如果奶油乳酪找不到的話,買奶油乳酪抹醬也是可以

看包裝上有品名有寫cream cheese的就是惹~

 

鮮奶油 有賣小包裝200ml的跟大包裝1L

因為第一次做,所以也是買小包裝的試水溫

 

無鹽奶油一小條大概幾十塊,每間牌子不一樣

可能口感風味不一樣,但因為我只是試水溫而已(是要強調幾次!)

所以我買最便宜的那種

 

消化餅乾 一生的用處大概只有拿來做蛋糕底的東西

看大小也是一條也是幾十塊到一百多塊不等

 

 最好是細砂糖 

如果你就是要用黑糖............拿你沒辦法啊~

 

 

準備好以上的東西其實就可以做蛋糕ㄌ~

但我這次要做的是oreo口味的免烤蛋糕

所以把做蛋糕底用的消化餅乾也換成oreo

 

參考的食譜是這兩個

[食譜1⃣️]

[食譜2⃣️]

 

 

PS奶油乳酪記得先拿出來退冰軟化喔!

 

首先,製作蛋糕底:

 

1.先將oreo餅乾放進去夾鏈袋裡面壓碎~越碎越好,也可以拿桿麵棍任何瓶子滾壓

有的食品材料行有賣已經壓碎的也可以問問看啦哈哈哈哈懶到底

 

 

 

2.隔水加熱奶油,讓奶油融化

把奶油拌進剛剛的餅乾屑裡攪拌,拌勻

 

 

 

3.把混了奶油的餅乾屑倒進蛋糕底盤裡,把空氣壓出來,可以用杯子的底部來壓

這樣冷藏後才會凝固成比較堅固的底

 

 

(放進冰箱冷藏)

 

 

 

再來製作蛋糕體的部分,

 

1.先把軟化的奶油乳酪打開、打軟

 

 

 

 

2.加入糖、鮮奶油、吉利丁打勻

 

 

 

3.加入適量的餅乾屑,可以視個人喜好調整餅乾屑的量
打到略微凝固的狀態

 

 

 

 

5.倒進去蛋糕模裡,把表面抹平

 

 

(送入冰箱,至少40分鐘以上)

 

 

等到蛋糕穩定後就可以脫模了,然後可以視個人喜好在蛋糕上面用oreo餅乾裝飾

這個部分......就是看個人創意啦~~

 

 

 

 

 

看~~~~是不是感覺超好吃的!!

也不需要什麼太高深的技巧,就可以自己做蛋糕吃到飽

 

第一次做的整個製作過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之後順手就能更快一點

 

這麼好吃又有趣的活動,超適合冷冷的冬天宅在家跟家人情人一起try的

大家有空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掰哺~

 

arrow
arrow

    eightytwo8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