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電線桿外出要回家時,看到有人在門口放傳單

迎面而來就順手發給我跟電線桿一張說:「我們是新開的火鍋店,歡迎來吃看看喔」

我看一下傳單,哇靠敢情老闆是GAI粉啊


你吃火鍋底料

但一看傳單上的噱頭,是真的還蠻猛的,還主打老饕火鍋
新開幕的活動 299-399的價位算便宜了,還在隔壁巷子而已
反正隔天51勞動節,我就跟電線桿馬上去報到了

 

雖然店面是在巷子內,一轉彎就看得到店面的招牌

店裡的風格跟老四川蠻像的~

其實我跟電線桿都沒有很餓
只是衝著新開幕加上價格不貴來試試口味

完完全全沒想到會遇到我來台北吃過最衝擊的一家火鍋店!!

所以要先跟大家說拍謝,照片並不多
但因為很專心地品嘗,所以感受也超深刻的啦

 

才坐下來看菜單老闆就很積極的介紹店裡的特色

第一要做老饕客
目標是店裡只做預約制,來店裡的都是懂吃的老饕

第二要打價格
用的食材絕對是最頂級最好的,但價格一定比外面便宜很多

 

老闆是個很健談的人,因為當時的客人並不多,所以對於食材的細節介紹的很清楚

先上菜單


湯頭種類 在菜單上寫得很文藝
簡單翻譯就是:奶油蕃茄鍋/酸菜白肉/四川麻辣/蔬菜原味 四個口味的湯

老闆還說他想開發一種不敢吃辣的人也能吃的麻辣鍋
害我好也好期待~

有四人、雙人、個人的套餐
根據不同主食肉類、海鮮選擇有不同組合
名稱也都蠻逗趣的XD

 

老闆一聽到電線桿很愛番茄,馬上跟我們介紹
他們的番茄湯底是先用奶油炒出香味,再加新鮮牛番茄下去燉煮4個小時熬製的

外面絕.對.喝.不.到!

衝著老闆這句話,我們就點了原味跟蕃茄湯底,加兩份霜降牛套餐

雖然1299的肉多多套餐對我這個肉派來說超吸引人的嗚嗚,
但因為沒有很餓怕吃不下,所以只好先放棄~
反正店就在隔壁而已 後天再來吃也行啊XD

 

一樣到醬料區去逛逛


天干物燥甚至連沙茶都是自己炒的
蔥也因為怕香氣散去而堅持用手切蔥

我吃火鍋一定都會先裝一小碟沙茶+辣椒+ 火鍋三寶
殊不知這一碟 在天干物燥完全用不上!!因為食物原味就超好吃!!


白飯 烏龍麵 冬粉跟王子麵 都是無限取用

我吃火鍋通常只吃主食跟菜盤 其實不太愛吃飯麵類的 
因為品質通常不怎麼樣,很雞肋又佔胃

但天干物燥的白飯用的是台梗9號米,粒粒香Q分明
連麵食派的我都放棄麵吃了整整兩碗白飯!這真的是我少數吃過覺得好吃的白飯

▴好吃到我居然特地幫白飯拍照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

想當然 飯派的電線桿也是超愛的
日本空運的讚岐烏龍麵是這次的遺珠之一,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只是連無限取用的附餐都這麼大手筆,從細節就可以看得出來老闆有多堅持想要用好的食材

在用餐的時候老闆也說,他們有很多客人醬料裝了滿滿一碗的醬料
最後卻都沒吃,因為食物原味就已經很棒了

百八建議大家到店裡先品嚐食物原味!!千萬不要貪多取一堆醬料
不然就可惜了老闆在這些細節上的花費&用心惹,大家吃美食的同時也要加倍珍惜啊~

 

店裡提供的飲料是 [法國1883的進口果露+氣泡水] 免費暢飲

建議按壓一下到底,再加旁邊的氣泡水
藍甘菊 樹莓 水蜜桃 奇異果 小紅莓 幾種口味~

百八查了一下
1883法國果露是世界知名的頂級果露品牌~

他們厲害就厲害在
製作的時候是使用大量新鮮水果、高純度果汁阿爾卑斯山的天然泉水來打造原味

完全不添加防腐劑、人工調味或香料

 

看到這個 完全可以理解老闆為什麼要選擇它當店裡的飲品
因為就跟老闆經營這間店的理念是一樣的啊XDD


果香跟氣泡水的結合,喝起來更清爽
也比可樂或含糖量超高的人工果汁健康多了

但小心別貪心一次加太多果露,反而會無法品嘗到果露的天然滋味喔XD

 


▴奶油蕃茄鍋&原味蔬菜鍋

一樣在煮之前我就先偷喝湯了XD
之前也吃過不錯的蕃茄湯底,但口味就比較淡、像番茄清湯

果然大手筆燉煮的湯底就是不一樣,天干物燥的奶油番茄鍋茄味十足
光是湯底就很讓人欲罷不能
就連吃火鍋從來不喝湯的電線桿都喝了好幾碗
 

天干物燥的菜盤是我喜歡的那種,完全沒有火鍋料(無法用言語表達對化工火鍋料的無視)

菜盤的品質也很優,除了基本盤之外還有一些特殊的蔬菜
譬如日本的紫地瓜 

 

我個人沒有很愛把煮起來口感會沙沙,或味道偏甜的食材放在火鍋湯裡面煮
地瓜、南瓜、芋頭、山藥 都在此類 我把它們命名為:菜盤邊緣人

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 一般火鍋店提供的這些東西很少有好吃的
煮久了碎在鍋裡也會讓湯頭變得很混濁

但天干物燥的日本紫地瓜  我光聞香氣就覺得不得了啊!(吶喊)

在煮的時候我是放在蔬菜原味湯裡煮,避免讓蕃茄湯的影響到地瓜的味道
煮起來真的好香,我一直以為地瓜用烤的才有辦法散發出這種香氣XD
就算是用鹹湯煮也一點都不影響地瓜的香甜

 

菜盤裡的芋頭也是一絕!

我吃到一半忍不住跟老闆稱讚這塊芋頭
老闆很得意的說「我們芋頭都是整顆去頭去尾、只用中間的芋心」

聽到我下巴快掉下來~

可是真的不愧這樣嚴格的取料,剩下來的芋心又香又綿密
電線桿的芋頭跟紫地瓜都被我吃光光了

在天干物燥吃火鍋,不只是肉、連菜盤都是可以慢慢品嚐享受的~
絕對不是過水加減吃點青菜而已
(PS雖然紫芋頭煮起來湯的顏色會變深一點,但並不影響味道喔)

 

今天的重點:霜降牛
(雖然我覺得這間老饕火鍋店什麼都是重點)

老實說 一份360的霜降牛套餐,其實在我預料中並沒有感覺會是很好的食材
但這份霜降牛真的是打我臉,我完全小看老闆不惜成本到什麼程度!

在肉盤一上來時
老闆還親自示範了涮肉最好的時間跟方式

✨//TIPS//✨
一般來說溫度約6.70度最好,方式就像烤肉一樣
一面攤平放進湯裡幾秒後再翻面
溫度越高時 速度就要越快


等到整片肉像這樣大概6.7分熟 還帶有微微的粉色時就可以起鍋了
老闆建議搭配桌邊的玫瑰鹽來吃,可以品嚐肉的原味

我只能說這個被我小看的霜降牛
『口感真的是跟外面一客6.7百的肉質有得比!!!』
以之前的經驗來看,要吃到這種口感 這種色香味的肉質
真的不可能用這種價格吃到

邊吃邊聽到老闆在說 他開業沒多久而已 都在賠錢
我心想這不是廢話嗎......你要加油啊QQQQQQ 這麼佛的店千萬不能讓他倒了

不然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老闆講著講著還推薦起了其他食材
還額外招待了我跟電線桿一份鴨血還有牛肉丸

譬如說他們家的鴨血,是鴨脖子放血,還是純的~~~
吃起來跟市面上粉泡的假鴨血或加水加豬血混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多汁不用講
說有多滑嫩細緻 就有多滑嫩細緻

 

而店裡用的高級肉品總是會有一些切掉的邊角料
這些「高級邊角料」也當然不能浪費,通通用來製作成超彈牙的牛肉丸

老闆說跟食神裡的瀨尿牛丸有得比XDD
一吃真的Q、彈、多汁!!


(內心有回音)
雖然已經不是肉的原形了,但還是保留了牛肉的香氣
可惜我顧著吃沒有拍照
當然也要把牛肉丸列入下次必點的清單啦~

 

我跟電線桿邊吃邊上起了老闆的科普課XD
在送上餐點時 老闆都會仔細跟我們解釋食材的來源及挑選

例如
有很多火鍋店雖然菜單上面寫____冷藏肉,但其實很多客人是吃不出來的
而這些火鍋店也就仗著這點  用冷凍肉來充數

老闆說著說著還從廚房端出了一包包裝好的冷藏肉讓我們按壓看看XDD 
壓下去當然是軟的

老闆表示
雖然冷藏跟冷凍成本差不了多少,但為了省這些錢用不好的他不願意安捏XDD
這進貨數量一多也是很可觀的一筆落差啊~~
忍不住又要為老闆流一把尊敬的眼淚

並且下定決心最近要再去二訪~目標1299肉多多套餐+麻辣湯底
然後回味一下番茄鍋跟牛肉丸的美味

 

 

其實這一餐吃下來,收穫最大的除了真正見識到什麼叫高CP值的火鍋店
用很划算的價格享用到了超乎預期的美食

也感受到老闆用真心跟真材實料、賠本堆積出來的理想
這才是真正的『老饕火鍋』啊~~
儘管市場上有好多知名連鎖,或仿著單點火鍋店 用行銷包裝來拉抬價格的店 
但也還是有這樣的好店存在著

果然厲害的店都在民間巷內啊!!!

很開心自己拿到了天干物燥傳單,也抱著愛吃嚐鮮的心去嘗試了
不然錯過這麼一家好店真的很可惜~~~

可惜這次真的是去品嚐美食的,沒有拍太多照片
大多只能用文字敘述

但沒關係我很快就會再去的XDD
期待下次拜訪再提供大家更多參考內容喔喔喔

 

 

----------------------------------------------

新增 5/17 二訪   

四川麻辣湯底/ 中藥去骨雞/ 豪野燒鴨胸



好不容易逮到和朋友聚餐的機會,連想都沒想就決定要帶她去吃天干物燥XD
為的就是上次擦身而過的麻辣鍋啊啊啊啊啊啊


▴一樣一鍋原味,一鍋就是我心心念念a四川麻辣

上次聽老闆說因為有客人反應麻辣鍋太辣,所以又再調整了辣度~
百八我吃重辣,天干物燥的麻辣鍋對我來說約莫小辣到中辣中間,連不太吃辣的朋友都敢吃
剛入口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很辣,但吃到後來辣麻的感覺才出現,是來後勁的~
整體而言算是辣度很親民的麻辣鍋

一般對於麻辣鍋的印象幾乎都是:油hen多、重鹹
每每忍不住想要喝湯時都會擔心起自己的腎(真的母湯啊)

但天干物燥的麻辣湯底卻並不會讓人覺得油膩,反而很爽口
單喝也不會覺得心虛覺得好像會死得比較快
看了一下粉專的介紹,原來是老闆用頂級黑麻油取代一般火鍋牛油,
可惜這次老闆比較忙XD 沒機會請教得更詳細~



▴以前真的不敢像這樣把蔬菜下在麻辣鍋裡

像這樣麻、辣到位,卻沒有麻辣鍋的缺點
百八覺得吃起來真的心裡會比較沒有負擔,甚至我連菜盤都通通下去煮了也覺得很OK(湯也喝了不少哈哈哈)
但因為我真的吃很辣,所以更辣一點對我來說比較爽XDDDD
至於麻辣鍋底👉超好吃的純鴨血  前面有提到就不多說了~


▴我超愛的蔬菜盤~反正也不怕吸很多油,通通梭哈進麻辣鍋

 

中藥去骨雞

這次朋友點的中藥去骨雞,肉質很鮮嫩~
吃下去的第一個想法
「Q~~」
「好Q~~~」

這個OS真的不開玩笑的,吃過就知道他有多嫩!!!不管煮蔬菜鍋或麻辣鍋都很美味!!
而且中藥材下了鍋後漸漸煮出香氣,蔬菜鍋瞬間變成藥膳蔬菜鍋XD
覺得可以一鍋兩吃好超值嗚嗚

豪野燒鴨胸

▴看起來就十分厲害的櫻桃鴨胸,聞起來超香der(朋友還說聞起來有鮭魚的味道,老闆黑人問號???)

看到這個粉色就忍不住阿嘶~~~~~

櫻桃鴨跟牛肉一樣煮久了會老,
百八覺得略帶粉色的七分熟最好吃,所以下鍋之後也要注意一下熟度
熟度拿捏得剛好,吃起來就會很軟嫩
鴨油香味會隨著在口中咀嚼散發出來,卻不會有鴨肉的腥味
值得一塊一塊慢慢品嚐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吃火鍋時點鴨胸當主餐,以前一般都是吃煎的比較多
沒想到意外的很好吃~(也不意外啦畢竟我對他們店很有信心)(腦粉)

雖然我是熱愛吃牛肉派的,但它的口感一點不輸給優質牛肉喔~

 

還有就算吃了兩碗飯肚子撐爆也堅決不能錯過的日本讚歧烏龍麵
還好沒有錯過QQQQ 這真的是我在火鍋店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了

剛起鍋的麵外側微軟+內側Q彈的口感真的很迷人~慢慢品嚐小麥的香氣會有種想哭的幸福感
重點是連下麻辣鍋煮也完全沒有違和!!!你有聽過人家烏龍麵放進麻辣鍋煮的嗎??
天干物燥就可以,還超好吃~~~

 

每次一次吃天干物燥都會有驚喜(雖然才去兩次)
但也讓人更激起了想要再去嘗試不同的主食、湯底的慾望
矛盾的希望老闆的生意越來越好又怕生意太好會訂不到位啊啊啊啊啊

趁著開幕的優惠活動到五月底,希望在結束之前還有機會再去吃一波~~~
(大家也可以趁活動去嚐嚐鮮啦,真的不會失望的!!)

 

PS:因為店裡目前人手不多,大家用餐前一定要先打通電話去訂位唷

店家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igirlnny1237/
訂位電話:02-27569133
營業時間:AM11:00-PM23:00

店家地址:
台北市松江路38巷2號 
松江捷運站3號出口 右轉走7分鐘,看到38巷右轉,店家在左手邊唷
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 出來往回走,左轉直走10分鐘,看到38巷左轉,店家在左手邊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ightytwo8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