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12月~一眨眼聖誕節又快到了

前幾天又吵著電線桿說要去板橋看兩年前我剛來台北就想逛的耶誕城

(沒錯 過了兩年還是沒去)

 

雖然身為一個室外溫度低於22就沒有辦法離開室內超過30分鐘的人

電線桿還是因為被我盧小到沒辦法打電動,只好答應禮拜六陪我去

 

我覺得相當感動。

 

難得可以跑到離家遠一點的地方(很宅),當然也要順便約個會吃晚餐啦~

於是我們就決定到府中站附近獵豔

才出府中站走沒幾步路,就看到我們這次用餐的「町燒酒食」


這間炭火燒肉外觀真的太日系了!!走在路上看到,想不多看幾眼都難~

日式燈籠 木造裝潢 還有放眼望去窗台一整排滿滿的各種日式清酒瓶
暖黃色的燈光從屋內照射出來投射在路面上,有種溫馨的感覺

在外頭寒冷的人 路過都會忍不住被這樣的氛圍吸引

 

在日本的話,町燒酒食大概就是日本人下班後
再累都一定會想去喝一杯放鬆放鬆的那種地方吧XD

雖然電線桿比較偏好吃到飽類型的燒肉,
但我一看到它就回想起之前去京都在鴨川附近看到的炭火燒肉店

 

進到店裡,服務人員馬上就很親切的帶位,
每個餐桌上都會備有一壺熱湯,可以先倒一碗來喝
剛從寒冷的室外走進來馬上就有熱湯可以喝真的好佛心,緊繃的身體和胃都暖活起來了~~
(也救了電線桿一命)

▴我很喜歡町燒酒食的菜單~是木紋封面,拿起來很有實感

 


附上的沾醬有蔥鹽、檸檬汁、燒烤醬油(但我沒有拍到嗚嗚)
上烤爐跟上菜的速度都很快,才剛點完沒多久,第一盤菜就上來了~

是日式的玉子燒~

日本料理裡面說起來的話,我其實對玉子燒沒有太多興趣
因為玉子燒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常料理,所以過去吃起來給我的感覺都差不多那樣

但町燒酒食的玉子燒真的處理得很好

不像有的玉子燒吃起來乾乾的
町燒酒食的玉子燒軟綿多汁不說,吃起來慢慢出現的甜味、搭上酸的和風沾醬超開胃的!!

 

第一次被玉子燒驚豔到,還忍不住趁送菜偷偷問服務員他們的玉子燒沾醬是什麼XDD
服務員說是芥子和風醬,百八上網查了下
是種能讓口感清爽不油膩,而且可以開胃提升食慾的佐料喔~

吃了好吃的開胃菜,真的會對已接下來的餐點充滿期待欸~~
這就是所謂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吧()

 

牛五花通常是在燒肉必點的一道菜色,
我一直覺得從 基本的肉盤就能看得出來一間店的用心跟品質如何

而町燒酒食的牛五花很優秀~
油花很均勻漂亮,稍微烤一下濃郁的牛肉香氣就跑出來了

 

均勻的瘦肉搭上滑嫩油花,吃起來又香又有嚼勁,肉汁也很香
不管是單吃、加玫瑰鹽、夾蔥鹽、沾檸檬汁都非常好吃!!

第三道上的是我高度期待的「蔥鹽牛舌」
自從多年前第一次吃到牛舌後我就對他的Q彈深深著迷

而町燒酒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嗚嗚嗚~~


這一盤牛舌應該是我全部最喜歡的一道
Q 爽脆 多汁 認真是會彈牙的那種程度!!

每吃一口我都忍不住用哭腔對電線桿發瘋說「這個牛舌豪~好~吃~」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美味啊~~~

 

雖然我也很愛吃到飽,覺得吃很多肉很爽....這麼棒的牛舌,真的不是吃到飽店能比的!!
比起來,吃到飽店比較像是縱慾的那種滿足(很愛縱慾)

而町燒酒食則是心靈上的滿足+被美食療育的滿足

 

而且隨著其他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店家上菜的速度也從沒變慢
連烤網都換的超!勤!

 

▴左:松阪豬  右:鯖魚、干貝、墨魚腸


我也很喜歡下面這道伊比利松板豬,雖然我最愛的還是牛
但到松阪豬的食材依然很讓我激賞~

烤到邊邊有點微微的上色,用看得就流口水了
這個松阪豬吃起來感覺本身就有自帶調味,入口很有嚼勁、嫩中帶脆~~

口感超迷人的哈哈 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喔
服務員送菜的時候也會告訴我們怎麼烤會比較好吃,真的很親切呢~

 

 

這個大顆干貝也是讓我大讚嘆,町燒酒食用食材真的是沒在手軟
你看看這個大小!居然都快追上玉米了


干貝新不新鮮吃了就知道,烤完百八稍微用夾子擠壓一下,居然看得到汁!!!
一口咬下果然不只是外表大顆而已,內在也超甜~~多汁又彈牙~~

應該是海鮮界的牛舌吧哈哈哈哈

 

而鯖魚在我心中的排名 只略輸干貝一點點點點而已~
把表皮烤到像這樣酥酥脆脆↓的


軟嫩卻很紮實的魚肉和酥薄的魚皮混搭在一起,撒上一點玫瑰鹽更有味~~
町燒酒食的鯖魚肉大塊又新鮮,
對喜歡吃鯖魚的人來說這樣的份量真的很滿足XD

 


我跟電線桿都不愛脂肪很多的香腸,不過町燒酒食的墨魚腸算是我們都覺得還不錯的
脂肪跟肉的比例剛剛好,吃起來不會太油或太膩

烤的起來會有點膨脹,挺可愛的哈哈哈哈哈

 


▴左邊:牛肋,右邊:雞軟骨

電線桿最喜歡這份牛肋!!回家的路上也讚譽有加~~
(對這個平常開口都沒好話的人來說 應該是很高的稱讚了吧XD)

町燒的牛肋有事先調味過,吃的時候咬得到黑胡椒顆粒XD
超鬆軟的牛肋肉一咬下去就在嘴裡化開,滿滿的肉汁流出
配上黑胡椒的香氣真的會越吃越上癮!!

雞軟骨也是我每次到燒烤店必點的一道菜!
吃得到軟骨脆脆的口感,又有雞肉的甜嫩味道~

烤的赤赤的
搭上一點點胡椒或玫瑰鹽,配上一口啤酒~~~真的超享受的啊~

根本是下酒菜界的第一把交椅

町燒酒食的雞軟骨烤起來脆而不硬,重點是份量很足哈哈哈哈哈我吃得很過癮

 

我也很喜歡他們的蔬菜盤,即使是蔬菜也一點都不馬乎,
青椒玉米清脆鮮甜
香菇跟杏鮑菇多汁又柔軟

而且,百八是頭一次吃到烤山藥,覺得口感很像烤洋芋還挺不錯的XD

 

 

吃了那麼多肉,汽水和啤酒當然是少不了的
從町燒酒食的店內裝飾就看得出來他們提供了不少進口日本清酒~


▴特地跟店家借來拍照的XDD

因為感冒的關係不能喝酒,所以我就選了口味很特殊的哈密瓜汽水
喝起來有種哈密瓜糖果的味道,蠻甜的 但不會膩
還挺好喝的哦~~

另外這個居然是番薯口味的!!我覺得好酷哈哈哈
電線桿說喝起來有點像黑麥汁的感覺

除了貴上陳列的酒類外,店裡也有提供生啤唷~

結帳的時候稍微跟店員聊到這些酒的種類,
他們說~如果有特別想要喝什麼,其實也可以在提前訂位的時候詢問他們是否能準備

服務也太好了吧嗚嗚QQQQQ

 

吃完最後一道菜,中間也喝了不少雞湯跟汽水,整個吃下來
居然讓我覺得蠻飽的!!!

顛覆了我以前吃單點燒烤會吃不飽的印象哈哈哈哈哈

 

倒是電線桿還想再吃,我們就多點了一份鰻魚茶泡飯


茶泡飯湯 喝起來很像火鍋的昆布湯,但又多了滿滿的柴魚芝麻海苔的香氣
光喝湯就覺得很厲害了!

一湯匙舀起湯、飯、鰻魚吃下,甜甜的鰻魚味在嘴裡產生驚人的化學反應
雖然明明是電線桿點的,但我也是忍不著吃了好幾口~

這也太好吃了吧!!!我以前吃過的茶泡飯跟本不是茶泡飯吧~~~~~

 

趁著電線桿還在看電視吃茶泡飯(店裡有一台電視可以看XD)
就在店裡隨意拍拍照看一下




町燒酒食店裡用了很多清酒的布幔還有燈籠做裝飾
真的很有日本味呢XD


走到二樓發現他們也有多人聚餐用的長桌,位置也很寬敞舒適
一往外看就看得到府中捷運站,真的很方便吧~

而且!!!

我發現他們的廁所居然有提供護墊!!!!


這真的好貼心~~~百八我到處吃吃喝喝,幾乎沒有看過餐廳有提供生理用品的
沒想到町燒居然準備了,店裡的人真的個個都是暖男來著()

光這點就值得在心裡加個五百分(東西還這麼好吃QQ)


最最最殘念的還是....我居然結帳時才看到這個!!!!!
FB按讚打卡送椒岩板健牛一份

差點腳一軟跪下來,窩....窩居然就這樣錯過了一道感覺很厲害的肉!! (心裡正在風吹雨淋)


老闆說他們現在聖誕節前有在做活動
除了這個打卡送椒岩板健牛.....提前預約訂位還送町燒酒釀番茄一份
用餐生啤酒買三送一!買三送一!買三送一!

太重要了要說三次!!這個不管是聚餐還是自己喝都超划算吧~~
大家快趁著聖誕節去逛耶誕城吃一波町燒酒食啊
千萬別像我一樣傻傻的直接去了,記得提前打電話去訂位蛤!

 

[後記]

雖然我是個無辣不歡派 +很愛沾醬的人
但優質的肉就是該細細的去品嚐它的鮮美跟肉本身的香氣

而町燒酒食的每一道食材  單吃都讓我覺得接近滿分、連心目中的基本盤也很讓人驚艷
這也是身為肉食怪的我,第一次覺得吃單點燒肉能擁有遠遠勝過吃吃到飽的爽感XDD

百八真心推薦給喜歡吃燒肉(尤其對肉質有要求的人)
可以到町燒酒食品嚐看看店家用心準備的食材,搭著清酒、感受一下微醺而歡樂的居酒屋氛圍

相信町燒酒食也不會讓你們失望!

 

如果你剛好到耶誕城附近逛街 或聖誕節大餐還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去府中站旁試試看新der「耶誕城美食」町燒酒食吧~~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463-1

店家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7%94%BA%E7%87%92%E9%85%92%E9%A3%9F-1948375325403945/

營業時間:17:30-00:30

訂位電話:02-8951-1066

【千萬不要忘記惹~~好康再提醒!】
FB按讚打卡  椒鹽板腱牛一份
提前預約訂位 町燒酒釀番茄一份
來店用餐即享 生啤酒買三送一

PS老闆說:也有提供客制包場服務喔~~


 

arrow
arrow

    eightytwo8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